台灣高雄首創溫馨行動圖書館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的行動咖啡車很普遍,行動圖書館可能就沒見過。高雄市文化局打造了一部行動圖書館,這部車每逢假日會深入社區,提供小市民閱讀的機會,隨車還有專業的志工,為小朋友帶來精彩好聽的故事,以下是本臺記者來自南臺灣的報導。

溫馨行動圖書館出發了,帶著一千多本的圖書,每個週末會定期出現在校園和社區人潮多的地方。高雄市文化局希望這部載滿智慧與知識的行動圖書館,能夠讓學童借書閱讀更方便。

高雄市立圖書館採編組長陳逸燦:「我們行動圖書館最主要的目的是鼓勵兒童閱讀,定期的到偏遠地區給小朋友借圖書,一次借書就可以借五本書,鼓勵小朋友把書帶回家,還是說鼓勵親子來閱讀,一起來共讀。」

裝滿書本的行動列車,車廂中央書庫特別設計一座上下階梯,增加對學童的吸引力,小朋友可以專心挑選自己喜愛閱讀的童書,母親也可以陪伴解說,還有隨車志工媽媽志工叔叔,為小朋友講好聽的故事。

學童家長:「小孩子從小這樣習慣也蠻不錯,而且小孩子來這邊,他覺得不會像跟父母逛街一樣,自己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行動圖書館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從2005年開始推動的社區人文計劃,由公立圖書館提供書籍讓行動圖書列車,深入高雄各個角落,將社區逐步營造出濃濃的書香味。

新唐人記者 梁欣、葉哲維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