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朝放棄核武 六方會談日期未定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的六方會談首席談判代表希爾与朝鮮的六方會談代表金桂冠,在北京舉行了兩天閉室會談。星期四,美方代表希爾表示,朝鮮必須放棄核武, 而雙方也未就六方會談的具体日期做出決定。

离開北京前往日本東京的美方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表示,他希望旨在說服平壤放棄核武計划的六方會談能在十二月复談。但他同時表示,美國与朝鮮本周在北京均未做出重大讓步。六方會談的具体日期仍未決定。

希爾強調,朝鮮問題已空轉了一年,在這一年間,朝鮮試射了導彈,也進行了核試爆,因此不能再浪費時間,應該盡快解決問題。但他重申,六方會談絕不能為談而談,必須談出結果。因此會談前的准備工作非常重要。

早些時候,希爾曾表示,朝鮮必須放棄核武以取得其他國家在經濟、政治、國防上的支持。但朝方代表則稱在要等美國正式停止對其的經濟制裁后,才會重回談判桌。

希爾在東京將繼續与日本官員討論朝鮮的核武子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