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國間諜中毒案持續發酵

Facebook

【新唐人】俄羅斯前間諜利特維宁科被毒殺的事件持續受到關注,英國首相布萊爾承諾“任何外交或政治屏障”都不會防礙調查前俄國間諜被放射性毒物毒殺事件。

在周二和丹麥總理福格•拉斯穆森會談后,布萊爾在哥本哈根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事件“非常嚴重”,如需要他將和俄國總統普京討論此事。

他說:“我會在任何方便的時候和他談。警方將展開調查,無論調查走向何方,任何外交或政治因素都不能防礙調查。”

星期二稍早,羅馬司法机构稱,一位曾和利特維宁科在倫敦會面的意大利學者斯卡拉米勒(Mario Scaramella),正在倫敦接受英國警方的保護并進行是否也受到輻射性感染的檢查,他曾在意大利議會擔任有關前蘇聯間諜問題的顧問。

斯卡拉米勒表示愿意幫助警方,回憶所發生的一切。

目前在利特維宁科和斯卡拉米勒會面的壽司店發現了輻射物,利特維宁科的家,住過的旅館,俄國流亡億万富豪比瑞索夫斯基的倫敦辦公室和一家保險公司的辦公室也發現了輻射物痕跡。

利特維宁科11月23日死亡,他的体內發現了大量的放射性釙210元素。

利特維宁科曾是俄羅斯間諜,后來成為普京猛烈的抨擊者,并在去世前指控普京命令對他實施毒殺行動。不過克林姆林宮否認和利特維宁科的死有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