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多倫多解析孫中山与共產党

Facebook

【新唐人】11月26日著名文學家与歷史學家辛灝年在加拿大多倫多發表了題為《孫中山与中國共產党》的專題演講,針對中共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四十周年的舉動,剖析了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對當前中國的价值和影響。

這是曾經在多倫多大學當任過訪問學者的辛灝年首次應邀在多倫多大學發表演講,他從孫中山先生和中國共產党之間的思想關系、政治關系,歷史關系和現實關系四個角度,引用大量中共党史及書籍中的資料,深入分析了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与中共的“馬列主義”;孫中山要建立的民主共和國与中共要建立的無產階級專政制度是截然對立和相反的。

辛灝年在演講中高度贊揚了孫中山先生提倡的民族、民權、民生主義,認為即使是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三民主義仍然是非常正确的。孫中山先生建立的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而正是中共這個外國馬列的子孫,推翻了孫中山先生的民主共和國,徹底否定了中國的一切文化和歷史,建立了一党獨裁的血腥政權。

辛灝年指出,目前中共一方面在國內高調紀念孫中山,把自己說成是孫中山真正的支持者、繼承人,另一方面又在海外利用自己的宣傳机制散布大量辱罵、批判孫中山的言論,是中共一貫的手段:“其實中共是孫中山的國民革命、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的背叛者。他今天之所以抬出來他,是因為他處在風雨飄搖之中,要搶奪歷史的合法性。因為中國大陸民眾的歷史反思,已經否定了共產党權力的歷史合法性。可是共產党對孫中山還是采取兩手的:因為一方面他又害怕孫文的革命,所以他在暗中布署兵力,到處污蔑、攻擊孫中山,雖然他自己不出面,雖然他高調紀念孫中山。”

現場听眾對演講反響熱烈,辛灝年回答了十多位听眾的現場提問。

新唐人記者汪洁、許書飛加拿大多倫多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