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極右翼份子未經准許遊行跟警方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六,在未經官方准許的情況下,几千名俄羅斯極右翼民族主義者在莫斯科等城市上街遊行,要求俄國減少外來移民數目。這些排外份子跟警察發生衝突,警方了逮捕數十名抗議者。

由極右翼民族份子發動的這次遊行在東起海參巍、西至聖彼得堡,以及首都莫斯科等大城市同時舉行。警方事先已經禁止這次遊行,但排外份子仍然上街,並跟防范的警察發生衝突。過程中警方逮捕了几十名抗議者。

不過在莫斯科有兩千名抗議者聚集在公園,在全副武裝的警察監控下,進行了官方禁止的集會。共產党的國家杜馬代表阿爾克斯尼斯公開在集會上發表號召反移民的言論。他聲稱:“如果移民們不知道如何在俄羅斯的領土上表現,那就滾出俄羅斯。”

警察拘禁了几十名示威者,并指控他們有煽動行為。極右組織早先計划11月4日在俄羅斯主要大城市的中心進行游行,但當局擔心重复出現去年新納粹游行時呼喊种族主義口號從而禁止了極右組織的計划,而只允許他們在遠离市中心的地帶進行小規模集會。

11月4日是克林姆林宮倡導的民族團結日,用以紀念1612年內俄羅斯起義者打敗波蘭軍隊,同時取代原來蘇共時期11月7日的"布爾什維克革命紀念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