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星期內連續爆發寧夏內蒙禽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的中衛市政府人員,10月6號介紹說,中衛市的宣和鎮在今年7月就曾經發生禽流感疫情,到了9月疫情再度暴發,全鎮所撲殺的家禽有近500萬隻,目前各村的環境消毒工作還沒展開。大陸除了寧夏之外,內蒙古自治區在9月底也爆發了禽流感疫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中共農業部10月3號,發布了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賀蘭山的禽流感疫情,消息中說,這起疫情病死的家禽有1000隻,撲殺的家禽有7萬2千930隻。但是10月6號,賀蘭山地區一家養雞場的人員卻表示:發生禽流感疫情的,是中衛市,不是賀蘭山。

【養雞場人員:它們離我們還挺遠的呢】

【記者:那發生(禽流感)是在哪裡啊?】

【養雞場人員:在中衛那邊,那邊離我們這邊有200公里】

【記者:賀蘭山這邊都沒有得到(禽流感)嗎?】

【養雞場人員:賀蘭山這邊沒有】

6號下午,中衛市政府的人員證實了這起疫情,據這位政府人員介紹:中衛市宣和鎮有3個示範園區,其中以雞鴨養殖示範園區最大,佔地500畝,這次爆發禽流感的就是雞鴨養殖示範園區。

【記者:它有養多少隻雞?】

【中衛市政府人員:養著100萬隻】

【記者:那是不是都殺掉了?】

【中衛市政府人員:全部都殺完】

這位政府人員還說:今年7月份,宣和鎮就曾經發生禽流感疫情,當時撲殺了疫區3公里以內所有的家禽。

【中衛市政府人員:現在9月份又全鎮都傳染了,這次確定全部都殺完了。】

【記者:那麼全鎮一共殺了幾隻(家禽)】

【中衛市政府人員:殺掉了接近500萬隻】

【記者:他們環境有沒有消毒呢?】

【中衛市政府人員:園區是消毒完畢,就是各村的還沒有消毒】

而據了解,9月29號,內蒙古自治區的包頭市新城村也發佈一起禽流感疫情,新城村當地居民介紹說:

【記者:是住家發現禽流感還是養雞場?】

【新城村居民:是養雞場】

當記者詢問:一般人家養的家禽有沒有受到影響時,一位村民表示:

【居民:我們這兒街坊裡(家禽)都有殺的】

據中共農業部所發布的資料,內蒙古包頭市的禽流感疫情,病死的家禽有985隻,被撲殺的有8千990隻。

新唐人記者 陸 芳 王新 採訪報導

採訪 金珠

文稿 配音 剪輯 衣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