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責巴基斯坦參与策划孟買爆炸案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六,印度警方發言人稱,今年7月造成186人死亡的孟買火車爆炸襲擊是由巴基斯坦情報部門一手策划的。

孟買警察負責人羅伊(Roy)說,基地設在巴基斯坦的穆斯林激進組織"虔誠軍"(Lashkar-e-Toiba)執行了襲擊行動,巴基斯坦情報部門參与了幕后的策划,而印度的"學生伊斯蘭運動"組織也提供了協助。羅伊宣布,印度警方已經逮捕了15名嫌疑人,其中數人曾經在巴基斯坦接受訓練。

巴基斯坦信息部部長可汗(Khan)對羅伊的說法進行了否認,并說印度總是在毫無證据的情況下就指責巴基斯坦。

2006年7月11日,印度孟買火車网絡在15分鐘之內發生7次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亡。

印度安全官員很早就提出這次襲擊很可能是"虔誠軍"所為。巴基斯坦否認与襲擊事件有任何關系,"虔誠軍"也對襲擊作出了譴責。

印度在襲擊發生后停止了与巴基斯坦的談判,不過印度總理辛格和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9月份在古巴參加不結盟運動會議時舉行了會晤,并一直同意會晤談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