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人士因高智晟案被傳喚

Facebook

【新唐人】繼上周四浙江民主人士陳樹慶与力虹被捕後,星期一,浙江民主人士吳遠明和王榮清也分別被當地公安傳喚,詢問內容都涉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維權絕食活動。

浙江民主人士吳遠明星期一晚上被傳喚到轄區派出所問話數小時,接近半夜12點才回到家中。當局詢問內容包括吳遠明年初參加高智晟律師維權絕食活動,以及他本人与陳樹慶的交往情況,吳遠明怀疑,當局設法搜集證据,想對高智晟和陳樹慶等人訂罪。

吳遠明:『這次對高智晟也是說涉嫌違法犯罪,沒有具体說他什麼罪名,再加上浙江宁波的力虹和陳樹慶同時被抓,我認為它們可能是全國一盤棋吧。為了國家民主命運的這些人,它們總認為是在顛覆國家。』

另一位被傳喚的民主人士王榮清說,就他對陳樹慶与力虹的了解,兩人正直善良, 根本沒有做出任何違背國家憲法的事情。

王榮清:『有不同意見就抓起來,這是法西斯耶,我說真正顛覆國家政權的是這些貪官污吏,我們老百姓有什麼好顛覆的。因此我們要求政府放了陳樹慶、力虹、高智晟、郭飛雄還有趙昕,以及現在被抓的人。』

上周四浙江民主党員陳樹慶与网絡作家力虹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名刑事拘留,雙方家屬已接到了正式的法律文書。力虹的妻子表示不方便多做回應,而陳樹慶友人表示,陳樹慶被關押在杭州市看守所。

記者:『您好,請問是看守所嗎?』

回答:『嗯』

記者:『請問陳樹慶是不是被關押在里面?』

回答:『這個不好問!我也不好回答你!我們這里有規定。』

自上月份高智晟律師被捕後,中共當局加大力度打壓國內的維權運動,目前中國各省都有民主人士被拘或被軟禁。浙江民主人士吳遠明形容,中共打著和諧社會的名義打壓中國民眾,就好像立著貞洁牌坊在賣淫。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