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賴斯會見以色列總理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7月25日)美國國務卿賴斯与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舉行會談。 這是賴斯在中東地區試圖調停以色列武裝攻擊黎巴嫩戰火的第二天。

賴斯在會見之前表示,她的目的是要協助達成能夠長久持續的和平。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則表示,以色列不會立即減緩在黎巴嫩境內的軍事行動。雖然黎巴嫩人處于危机,但以色列人也同樣生活在重壓之下。

以色列軍方電台宣布,以軍攻占了深入黎巴嫩境內的約4公里的戰略重鎮朱拜勒。這座城鎮是真主党武裝人員的一個重要据點,從上周六以軍攻占附近的村庄馬龍峰之后,曾經在那里發生過一場激烈的交戰。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首席官員埃格蘭發出緊急呼吁,希望國際社會捐款1.5億美元,用于黎巴嫩難民的救助。

美國總統布什下令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白宮發言人斯諾稱,美國已派出艦船和直升机,將救援物資運往黎巴嫩,星期二(7月25日)就可以到達。

斯諾還說,美國也正在与以色列和黎巴嫩官員商議,看能否開放人道主義走廊,使得援助物資能夠順利抵達黎巴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