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抗暴50周年 布什訪布達佩斯

Facebook

【新唐人】

美國總統布什在簡短訪歐行程中,最后抵達布達佩斯。星期四(6月22 日) 布什稱贊匈牙利人民的勇气,肯定了匈牙利為了擺脫蘇聯而付出的代价及致力于民主制度的建設。

布什此行重點放在改進与歐盟的關系,以及在中歐和東歐被蘇聯多年控制之后,突民主的重要性。

匈牙利是被公認的從共產党統治平穩過渡到自由市場經濟和民主制度的典范。有著千万人口的匈牙利于1999年加入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5年后又加入了歐盟。

布什訪問布達佩斯也為紀念1956年的起義反抗蘇聯事件。1956年10月,當時的匈牙總理伊姆雷 納吉呼吁撤出"華沙條約",匈牙利發生全國范圍的反抗蘇聯的起義,蘇聯出動坦克鎮壓,造成2000多人喪生。

莫斯科在1958年宣布,納吉已經被處決。

布什在布達(Buda)城堡總統府的接待儀式中,會見了匈牙利總統拉斯洛(Laszlo olyom)。拉斯洛感謝布什對于匈牙利的支持,并承諾協助華盛頓從事全球性的反對恐怖主義戰爭。

布什隨后訪問了議會大廈,受到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的熱烈迎。

布什在議會外的紀念1956年起義的紀念碑前獻了花圈,并和夫人一起默立以示敬意。

布什在蓋勒特山庄(Gellert Hill)發表有關民主之重要性的演說,然后結束了他的問。

從蓋勒特山庄可以俯視多瑙河,在1956年起義中,蘇聯就是在這里使用迫擊炮轟擊達佩斯各個目標。

隨從人員表示,布什為紀念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親自撰寫了他簡短的演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