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在布魯塞爾舉行國防部長會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星期四(6月8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國防部長級會議, 會議所發出的強烈訊息表明,在阿富汗境內升級的暴力行為并不會阻礙北約組織在阿富汗的維和任務,北約將擴編在阿的維和部隊人員。

北約組織的26個成員國已經批准了在阿富汗的增兵計划。這項增兵計划決定在7月底以前,北約在阿富汗南部暴亂地區的士兵將從原來的9千名擴增到1万7千人左右。這可能是北約組織從1949年成立以來,最為艱巨的地面作戰任務。

荷蘭國防部長坎普(Henk Kamp)在飛抵布魯塞爾時表示,“這對阿富汗人民和全球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一定會取得成功。”

荷蘭是參与北約在阿富汗南部擴兵計划的國家之一。坎普表示,荷蘭將在未來兩個月展開增兵部署作業。

英國和加拿大也將加入荷蘭,領導在阿富汗南部的增兵部署計划。

北約組織的官員們表示,以北約為首的6千名維和人員取代美國駐阿富汗南部大約3千名兵力的既定計划,不會因為最近在阿富汗發生的暴力行為而有所异動。

北約組織目前在阿富汗的維和任務包括首都喀布爾,還有阿富汗西部和北部地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