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個太平洋國家測試海嘯預警系統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5月17日),包括美國、日本等國在內的二十八個太平洋沿岸國家舉行了首次全區域海嘯預警系統測試。這次測試演習首先是從設在夏威夷的海嘯預警中心開始的。

這次由28個太平洋沿岸國家參加的測試演習分兩部分進行。第一個階段,首先假設智利海岸受到一次海嘯襲擊后,沖擊波橫掃整個東太平洋地區。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對所有參加演習的國家和地區發出緊急警報,這些國家在接到有關海嘯的警報消息后,于沿海地區啟動海嘯預警演習。

第二階段,假設菲律賓北部也出現一次大海嘯,從而在西太平洋也進行預警測試。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名為“06 太平洋海浪演習”(Exercise Pacific Wave ’06)的測試主要是檢查各國對海嘯警報的准備和反應情況。

這次大規模的演習可能將作為今后印度洋預警系統測試的模式。

2004年印度洋發生的海嘯造成至少22万人死亡或失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