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歲的馬拉松奇才創世界記錄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5月2日)印度只有4歲半的巴西亞-辛格(Budhia Singh)完成了65公里的馬拉松長跑,他的名字被林卡記錄(Limca Book of Records)收錄。林卡記錄是類似吉尼斯世界記錄(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的印度版。

這位令人惊奇的頑皮小男孩,來自印度東部巴內斯瓦爾市(Bhubaneshwar)的一個貧窮家庭。盡管小男孩才4歲半大,他的長跑天賦已足以令老練的馬拉松選手為之汗顏。

小巴西亞腳穿一雙普通的運動鞋,從普瑞市(Puri City)東面的佳格那塔普里(Jagannath Temple)神廟開始跑,7個小時后到達終點-奧里薩邦(Orissa)首府布巴內斯瓦爾(Bhubaneshwar)警察后備部隊總部。

該總部的几名職員、一個醫生小組和警車跟在小辛格后面。

小巴西亞跑完后說:“我想成為一個偉大的長跑家,我要讓我的國家為我驕傲。”最近,小巴西亞在本地區一間最好的學校注冊上幼儿園。

小巴希亞的父親過世后,他的母親因無法養活家中四名小孩而把巴希亞以18美元賣掉。買主百若奇.達斯(Birachi Das)是當地柔道協會的秘書長,他對巴希亞視如己出,并常把他帶到辦公室。不過小男孩太調皮了,常在辦公室附近搗亂。

一次達斯罰他連續跑步。之后達斯因工作忙忘了這回事,等他回來時小男孩已跑了好几個小時,巴希亞的長跑天賦便在這次的懲罰中意外被發現。從那以后,他就沒停止練習跑步。

令人吃惊的是巴希亞并不感到疼痛或精疲力盡,他認為跑步是与生俱來的天賦。

達斯(DAS)說: “我覺得很幸福,他能為國家作貢獻,太好了,我們將來的目標是世界馬拉松比賽。”

有著10多億人口,熱愛板球的印度迄今從沒有在奧運會這個項目中得到過獎牌,也許小巴西亞是很多人心中的希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