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華文化常識比賽八月舉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暑期將舉行包括全美中華文化常識比賽在內的三項大型活動。請看本台的詳細報導。

服務僑社、薪傳中華文化是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的宗旨。8月4日至6日他們將在聯合市的Crown Plaza Hotel舉行教師研習營、全美中華文化常識比賽以及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的年會。

現任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的葉雲河表示﹐今年的教師研習營分為一星期或三天的進修班﹐由三位從台灣來的專業教師授課。因美國第一期AP中文課程即將在秋天開始實施﹐所以與往年又有所不同。“利用一天時間會請兩位 College Board的AP中文專業顧問教授,講解最新AP中文相關信息及示范教學方法。”

與此同時﹐ 聯合會將舉辦全美中華文化常識比賽﹐全美各地的中文學校將會派隊來灣區參賽。北加地區的選拔賽訂在5月21日,目前已有21隊報名參加﹐超過歷屆。

另外﹐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12個地區的分會會長或代表也將聚集灣區﹐參加年會。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創會會長馬必超出席了記者會﹐並講述當年艱難的建校歷程和活潑的活動形式﹐得到廣大學生和家長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盧英 范迪 舊金山灣區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