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舊金山抗議反移民法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許多華人移民來美是想要與家人團聚﹐然而去年眾院通過HR4437號提案﹐給無證件人士想留在美國蒙上了一層陰影。請看本臺發自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抗議反移民法的數千民眾在舊金山的米慎區朵羅拉斯(Doloras)公園集會,其中包括拉丁裔、非洲裔、亞裔和阿拉伯裔等﹐他們要求國會盡快立法,向無證移民﹐儘快提供快速合法化的法律程序。

負責亞洲法律聯誼會的律師卓仁•立昂斯(JOREN LYONS)表示﹐社區需要真正的移民改革法能夠讓沒有證件的人士﹐走出陰影﹐告訴大家﹐他們在這裡﹐不想違法﹐想合法地生活在這裡。他說在他服務的人士裡﹐“有一些人是合法地來到這裡﹐有一些人是來訪問的﹐然後比他們的簽証停留的時間久﹐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已停留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了。”他認為在華盛頓的人們應早一點做出決定﹐這會有助於孩子們和社區。

據悉﹐聯邦眾院去年十二月通過的HR4437號議案,把非法居留美國行為定為犯罪行為﹐並且懲罰幫助無證居民的機構和個人。聯邦眾院還授權州以及地方的執法單位協助聯邦政府執行聯邦移民法。目前該案仍在聯邦參議會討論。

當天舊金山的集會後,人們還遊行至舊金山的聯邦大樓。

新唐人記者韓寧﹐甄文彪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