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北京街頭遊行抗議警察截訪

Facebook

【新唐人】人大會議的序幕才剛剛拉開,北京就有800多個訪民被警察拘捕。據北京居民說:當天高法附近的每個巷口都停了抓訪民的車,天安門的情況更是嚴峻,人們根本無法靠近人民大會堂。3月3號200多訪民在北京街頭遊行抗議並悼念3位遭火車撞死的女訪民,但遊行隊伍遭到警方沖散,遊行的組織者也被抓走。以下請看本台的採訪報導:

3月4號,胡錦濤在政協會議上大談,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而天安門外的警察卻如臨大敵,只要看起來像訪民的,抓起來就抬上車。一位女訪民王海婷在證詞中寫到:劫訪的警察和便衣到處抓、打上訪人,上訪人只好到處躲藏,忍饑挨凍,非常害怕!

而3月3號在高法信訪辦附近,大約有二百多個訪民拉著白色橫幅,以遊行的方式,悼念在3月1號為逃避截訪警察的追捕,而意外遭到火車撞死的3位女訪民。

北京居民:"從高法開始走穿過那大巷子,走到那大街上了,一直走,走到天安門那,後來被發現了,都被抓起來了"。

據訪民說:在3月1號的車禍現場看到《新京報》和《法制報》的記者,但迫於警方壓力,最終沒有將這起事件報導出來。有位袁鮮成律師因不滿官方隱瞞意外真相,他四處尋求目擊證人,結果被警方抓走,連出來做證的王海婷也失蹤了。

北京居民:"根本現在是把知情人都抓起來了,根本都不知道他們了,他們完全都失去聯繫了,稍微知道一點她們(被撞訪民)的情況的,都被抓起來了"。

近日有學者公開呼籲兩會代表,從今年起,拒開根本不代表人民的假"兩會"!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趙子法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