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紡織工業產品威脅印尼

Facebook

【新唐人】印尼紡織協會領導人日前与印尼商業保全委員會舉行會晤,敦促印尼政府立即采取國內紡織市場保全措施,以應付大批涌進的廉价中國紡織產品。

近來中國紡織產品受到印尼商人的大力追捧。例如在芒卡杜阿(Mangga dua)市場的店鋪,中國進口的成衣占据了主導地位,挫敗了國內的產品,國產貨物沒有能力和大批涌進來且价格非常便宜的中國產品競爭。

印尼紡織協會屬下的企業家們為這件事情訴苦,該協會領導人向印尼商業保全委員會訴說他們的苦衷,該協會主席貝尼蘇特利斯諾(Benny Sutrisno)呈交了中國產品在印尼傾銷的證据。不僅這些,該協會甚至覺察到,有相關資料顯示中國產品通過非法途徑進入印尼。

在看待上述控訴,印尼商業保全委員會領導人确定將為企業家們的苦衷作出下一步的措施,該措施即順應本委員會要公正保護國內工業的宗旨,并符合國際貿易組織(WTO)的規條。貝尼還承認,根据現有的資料,中國產品進口數量近來急速上升, 致使印尼政府有可能將采取防范措施。

除了紡織品外,實際上有几种中國產品因數量太大而造成了在印尼出現的問題。在此之前,印尼商業保全委員會已作出決定,對中國出產的瓷磚從2006年2月6日起以提高進口稅作為防范措施。此外,玻璃纖維產品和木薯淀粉也正處於列入保全的過程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