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再度出庭受審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2/13)對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的審判再度開庭,薩達姆出庭接受被控違反人道罪行的審訊。今天几乎所有被告都在法庭上現身。一再以各种借口拒絕出席庭審的薩達姆又揚言說,他是被迫出庭的。

薩達姆和7名同案犯在法庭上露面。早些時候薩達姆的律師曾在法庭審判中故意离開法庭表示抗議新的法官。他的辯護律師借口說,新法官有偏見,希望換法官。

數名被告被指控在1982年殺害了杜賈爾地區148名什葉穆斯林村民。

辯護律師還說過星期一(2/13)恢复審判時薩達姆及一起受審的其他被告不會出庭。

此前首席檢控官已經要求法官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武力將薩達姆帶上法庭。

在審判過程中,薩達姆說自己是被法官強迫出庭的。他還在法庭內高喊:打倒布什的口號。

法庭檢察官原本希望薩達姆辦公室的前負責人和前對外情報部門負責人奧貝迪出庭指證薩達姆犯下的罪行,但是他們表示不愿意出庭作證。

主審法官阿明上月辭職后由新法官接替。新法官是庫爾德人,他對這位獨裁者采取了更加強硬的姿態。

与此同時辯護律師否認了早先關于薩達姆打算絕食抗議的說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