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國防部長會議 堅推增兵阿富汗計划

Facebook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星期四召開為期兩天的國防部長級非正式會議,各國誓言堅決在阿富汗南部推動擴大北約維和部隊駐軍計划。

在歐洲媒体刊登穆罕默德諷刺漫畫風波未平,造成最少11人死亡,以及5名“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挪威籍士兵受傷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召開的部長級會議,討論在阿富汗、以色列擴大駐軍的計划。

北約秘書長斯海佛与各國國防部長舉行會談后,表示說:“北約完全承諾,持續于今年夏天推動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增派駐軍計划。”并稱,“這項承諾不會動搖。”

北約准備在傳統塔利班据點阿富汗南部地區推動擴大駐軍,但近來一波波暴力事件,已為當地一万名北約軍隊,帶來新的難題。

不過各國部長在會議中表示,如果不推動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在阿富汗南部部署的計划,可能會產生讓阿富汗重回塔利班与恐怖份子手中的風險。

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表示說,聯軍在阿富汗的任務,是“北約角色的合理擴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