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判處一毒品交易者死刑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檢察官星期四(1月26日)試圖以死刑判處一名被指控進行毒品交易運作的澳大利亞人,這是檢察官審判因非法走私海洛因而被捕的「巴厘九人幫」(Bali Nine)做出的第二次死刑要求。

被澳大利亞媒体稱為"巴厘九人幫"(Bali Nine)的9名澳大利亞人,包括主腦之一的華裔男子安德魯陳(ANDREW CHAN),去年四月在巴厘島國際机場啟程飛往澳大利亞之前,因為非法走私8.2公斤海洛因而被逮捕。

檢察官說,這些走私毒販的行為給巴厘島留下了毒品分配避難所的形象。

對"巴厘九人幫"的判決,最高刑期為死刑。

印度尼西亞法律規定,檢察官的要求對法官并無約束力,但被法官視為一項強烈的建議。

在"巴厘九人幫"的審判中,任何一件死刑審判,都會使印度尼西亞同澳大利亞的關系陷入緊張,死刑在澳大利亞是受到禁止的。

最近几年,印度尼西亞已經處死了數名犯下非法毒品交易的外國人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