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航海比賽第二段比賽進入倒計時

Facebook

【新唐人】下星期一(2006年1月2日),世界上最快的單体(MONO-HULLED)船沃爾沃航海賽將進入第二段,從好望角到墨爾本的比賽,在世界上稱為最狂野的海洋航行。

參加本次比賽的,有過環球航海經歷的選手,比任何一屆都多。

由新西蘭人麥克-參得森主駕駛的ABN阿木羅一號,自贏得了第一段從西班牙比戈灣開始的比賽和第二段開賽前在南非進行的內港比賽后總積分領先。

巴西一號居第二,但主駕駛奧林匹克冠軍托爾本-戈瑞埃爾從未在南洋的狂野風浪中航行過。

另外兩只船隊,電影明星號和加勒比海的海盜號在第一段比賽開始24小時后由于船只結构問題被迫退出。這兩只船隊之前一直最被看好,所以在此段比賽中追回失去分數的壓力很大。

自离開好望角后,七只快艇將以最快的速度向南航行駛進西風區,沿著大圓環路線航行。

船隊經過第一個得分點東經70度時將經過荒涼的克古愛蘭島(KERGUELAN)﹐接近第二段比賽的一半,贏得此半段比賽的船得分3點5分,贏得全程比賽的得最高分的一半。

然后他們將向著在澳大利亞最西南的日食島和大陸之間的第二個得分點航行,之后沿著澳大利亞海岸線航行,直到墨爾本。大約將用2個星期的時間。

沃爾沃海洋比賽的總指揮戈蘭-包爾克(GLENN BOURKE)說,第二段直駛澳大利亞的比賽是最具挑戰性的。“南洋的神秘,美麗和原始的風貌,20米高的大浪,不可思議的大風、翻滾的浪頭、信天翁、鯨魚,你所能想到的所有事情,這段航行具有歷史意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