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問韓國 新唐人記者被阻止采訪

Facebook

【新唐人】在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韓期間,新唐人兩名記者得到了韓國政府正式簽發的采訪許可,可以出入机場及采訪。但隨后中共大使館官員向韓國政府有關人員提出了無理抗議。在胡訪韓的首日,新唐人記者在采訪過程中遭到中共大使館官員強行驅逐。

十六日早晨,新唐人記者在采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韓實況時,被中共大使館強行驅逐。韓國新唐人記者通過合法的途徑從韓國政府那里得到了采訪許可證。但是事發當天,中國大使館官員在現場發現新唐人記者后,向韓國政府有關人員提出了為什么新唐人記者會進來?并提出了极為強烈的抗議。對此,韓國政府相關人員阻止了新唐人記者的采訪,新唐人記者被中國大使館官員強行驅逐出場。

新唐人記者:中國大使館方面檢查采訪記者名單本身不就是違反保護采訪自由的法律了嗎?

韓國方面警衛負責人:不能照啊! 不能照啊!

處境可以理解,已經發了(采訪許可證),但在現場突然中國大使館提出反對,那位(韓國方面負責人)處境就變得非常難堪。

根据韓國的輿論法,采訪的自由是得到保護的,新唐人的兩位記者同樣是韓國政府正式登記的外國記者。

負責輿論的韓國政府各机构的人員說:到現在從來沒有經歷過一個國家向韓國政府施加壓力,阻撓特定媒体采訪的事情。

就在十五日,新唐人記者在采訪亞太經合會(APEC)韓中雙方會談中,中國大使館突然向韓國政府施加壓力,并強行剝奪了新唐人記者整個亞太經合會(APEC)會議的采訪資格。記者于14日得到了來自韓國政府的通報,通報中明确表示中國大使館要求在胡錦濤和盧武鉉總統進行首腦會晤后的記者招待會中禁止新唐人采訪。

通過這樣一系列的事件說明中共為了控制言論向韓國政府施加了外交壓力, 而韓國政府因屈服于中共的壓力而做出了違反原則和有關法律的事。

新唐人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