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昕王怡公開聲援高智晟

Facebook

【新唐人】中共當局11月4號勒令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為呼吁停止對法輪功鎮壓、上書胡錦濤的高智晟律師事務所停業一年,理由是他們沒有申報地址變遷,并非法為律師提供法律文書。當局的打壓行動在國際上引發激烈反響。中國和海外的人士紛紛出面聲援高律師:呼吁全球正義力量立即行動起來,停止中共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

來自陝北的高智晟,曾被評選為中國十大优秀律師。多年來,高律師一直為草根維權提供法律援助、為文字獄受害者和法輪功辯護,晟智律師事務所被停業的消息披露后,各方人士都公開發表聲援。

六四民運人士趙昕說:『高智晟律師向來都是堅持以法律的方式來支持援助那些利益權力受損害的弱勢群体, 但是這樣一個堅持以法律維護公民權力的人, 遭到他們(中共)不擇手段的打擊和報复, 我認為這是非常悲哀的。』

『到底想問一問胡溫當局, 你們到底要怎么樣, 如果是連堅持以法律維護權力, 而且法律是你們訂的, 以法律的方式, 以和平的方式, 以憲政的方式, 這樣的一些改良主義者, 這樣的一些良心人士, 你們都要抓, 要打壓, 動用黑社會進行惡劣的打壓, 那你們到底要把這個社會引向什么樣的地步, 我們真的想問, 你們到底想把高智晟律師置于何地, 到底還要采取什么手段繼續打擊迫害』

成都大學法律系教授王怡也公開支持高律師為法輪功上書胡溫當局:『我是非常贊同他的這封公開信, 也非常贊同他在其他維權案件的作為。』

『最近這一二年以來, 很多這個中共的專制部門, 包括地方政府, 開始頻頻的動用黑社會的手段, 包括恐嚇, 不出示真實身份、綁架或者是其它的一些行為, 來打壓維權的人士。那么高先生針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公開信, 是當局最在乎的一個東西, 更讓他們覺得是個眼中盯, 但是我想的話我們是需要這种勇气的。』

到11月7日下午6點為止,共有救援大陸受迫害知識份子協會、全球審江大聯盟、追查國際、北京坡上村家庭教會等近10個民間團体公開聲援高律師,隨時准備為高律師提供進一步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林洪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