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就中共网絡封鎖舉行新聞發布會

Facebook

【新唐人】互聯网的發展使网絡成了許多人交流及獲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但在雅虎,古狗等互聯网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后,卻協助中共政府監測网絡,過濾所謂的敏感信息,許多在网絡上發表民主言論的人紛紛受到中共當局的打壓或鋃鐺入獄。為此今天在美國紐約,記者無疆界組織和來自北美,歐洲,澳大利亞的25個投資基金和組織共同發起一個新聞發布會。在會上,他們聯合申明將支持在互聯网上的表達自由,并將關注互聯网公司在獨裁國家的商業行為。

記者無疆界組織在三年前開始關注YAHOO公司幫助中國政府監測,過濾信息的案例,認為這种做法對長期在中國的投資環境,對人權和表達自由會造成极大的傷害。經過三年的努力,現已有25個投資基金和組織加入這項努力,總共代表210億美元的投資。

最先加入記者無疆界組織這項努力的是“波士頓共同”(BOSTON COMMON)和多米尼社會投資公司(DOMONI XOCIAL INVESTMENTS LLC)。唐-華爾夫作為“波士頓共同”,愛德姆-坎瑟作為多米尼社會投資公司認為民主才能提供最好的投資環境,當公司有違反人權的行徑時,投資者應該出來說話,對長期投資者來說,幫助違反基本的人權和監控信息的行為,將最終使自己的生意受到傷害。

因在网絡上自由發表言論而被捕的楊子立的妻子也出席了新聞發布會,講述了网絡監測對他們的家庭帶來的傷害。

記者無疆界組織朱立安-佩談到:我希望這將改變他們的立場,使他們認識到他們不能再象現在那樣在中國運作了。

新唐人記者胡至華,夏冰發自紐約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