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騷亂第11個夜晚 四百人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法國城市騷亂愈演愈烈,30多名警察在巴黎南郊遭襲擊,近400名騷亂者被逮捕。法國總統希拉克6號晚召集緊急內閣會議,強調恢复秩序為政府首要任務。全法伊斯蘭聯盟發出宗教令,禁止穆斯林參与暴亂。

本月7號凌晨法國城市騷亂進入第11個夜晚,全國兩百多個市鎮受到波及。南部城市圖盧茨也遭受暴亂襲擊。6號晚至7號凌晨,1400多輛汽車被焚燒,眾多公共設施被縱火,教堂、攝影棚、學校、公交車遭汽油彈襲擊。 巴黎南郊格里尼市的30名警察六號晚遭騷亂分子的實彈襲擊并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法國內政部發言人說:一名由于在上周五遭到騷亂者毆打的老人已經去世。這名61歲的男子是這場騷亂的第一名死者。

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俄羅斯等國政府紛紛向本國游客發出警告,要求避開騷亂地區。

面對失控局面,法國總統希拉克六號晚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強調恢复秩序是政府當務之急。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宣布將向全國各地增派治安警察,并呼吁各方承擔責任。法國內政部長尼古拉薩爾科齊對騷亂采取的強硬路線受到了廣泛的批評但是顯然得到了法國總統希拉克的支持。

星期一,內政部長薩爾科齊与社區領袖會談,商討如何解決騷亂局面。薩爾科齊說,“我們召開此次會議是因為政府意識到引起騷亂的背后問題已經持續了30-40年了,這是非常嚴重的全國范圍的難題,需要我們找到建設性的解決方案。”薩爾科齊接著補充說,“与此同時,我們需要再次提出移民和种族和諧的艱難問題,目前來看法國的种族融合模式是行不通的,需要我們的重新檢視。”全法伊斯蘭聯盟組織六號發出宗教禁令,禁止法國穆斯林“盲目毀坏騷亂敏感地區公共或私人財物”。

騷亂的持續使法國政府陷入深度危机,法國輿論對目前的混亂狀況已忍無可忍,同時質疑政府應對局面的能力。許多市長要求政府出動軍隊協助恢复秩序。 警察協會星期一敦促政府在暴亂地區實施宵禁并調動軍隊來控制這些抱怨种族歧視的青少年,他們多數是出生在法國的阿拉伯裔或非洲裔法國公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