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与各國官員專家在加國舉行國際禽流感會議

Facebook

【新唐人】在中國安徽、湖南接連爆發兩起新的禽流感疫情之際,來自三十個國家的衛生部長和專家,星期二聚集在加拿大渥太華討論如何對付禽流感的威脅。与會代表和政府官員在強調溝通与資訊重要性的同時,也表示大家不應對可能出現的大流行感到惊慌。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官員与各國政壇人士星期二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的國際禽流感會議上,強調了溝通与資訊的重要性,同意以協調國際行動的方式,防止爆發禽流感大流行。

加拿大總理保羅馬丁(Paul Martin)表示,如果政府無法遏制大眾對疫情傷亡万一擴散引發的惊慌,全球對抗禽流感的努力可能因此受挫。

禽流感在東南亞地區造成逾60人死亡,目前已蔓延到歐洲。中國也爆發出了新一波的禽流感。專家表示,全球對禽流感的因應力遲緩,并預測病毒有可能產生突變,以致可以輕易人傳人。

盡管大眾對禽流感疫情越加感到神經緊繃,世界衛生組織副書長馬格麗特•陳 (Margaret Chan)仍表示,目前人類被禽流感感染還是相對困難的。

她接受路透電視專訪時表示,“目前還沒出現大流行疫情,我不希望一般民眾產生不必要的焦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