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尚未裁決意央行并購丑聞案

Facebook

【新唐人】歐洲中央銀行總裁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在星期四(9月1日)表示,目前還未對震惊意大利朝野的意大利中央銀行行長法齊歐(Antonio Fazio)海外并購丑聞案做出是否行為不當的裁決。

在拖延了數周的極為謹慎的處理下,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向媒體表示,他需要更多資料來判斷指控意大利央行行長法齊歐在銀行收購案中偏坦本國銀行,犧牲海外銀行的罪名是否屬實。

否認偏坦的指控,同時拒絕廣泛呼吁下台要求的法齊歐在星期四仍出席了歐洲中央銀行會議,但在會后不發表任何評論即迅速离去。

特里謝在星期四舉行的新聞會議上表示,目前這個階段,歐洲中央銀行尚未對法齊歐展開任何調查程序。他說:“我們正密切加以監控,我們會是在永久性基礎上繼續被告知。”他接著微笑補充:“法齊歐是我們當中的一個,那便是實際情況。”

批評者指控法齊歐在銀行并購案上偏坦國內銀行。指法齊歐在意大利大眾銀行(Banca Popolare Italiana)与荷蘭銀行(Dutch Bank ABN AMRO)競標收購意大利的安東維內達銀行(Banca Antonveneta)時,利用職權阻止荷蘭銀行得標。

銀行界同時還指控法齊歐操縱另一并購案。在西班牙比爾堡維斯卡亞國有銀行(BBVA: 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与意大利Unipol保險公司競購意大利的國家勞工銀行(Banca Nazional de Lavoro)時,Unipol公司在法齊歐的偏坦与安排下取得并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