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火車爆炸案主嫌落网

Facebook

【新唐人】西班牙在星期三(8月17日)宣稱,塞爾維亞警方已逮捕發動去年馬德里火車爆炸襲擊、導致191人身亡的一名主嫌犯。

22歲的摩洛哥人亞戴枚吉 保邱(Abdelmajid Bouchar),因違反移民法与攜帶假造的伊拉克證件而在貝爾格萊德(Belgrade)遭拘捕。

西班牙內政部表示,西班牙將要求直接引渡。

保邱是國際拘捕令通緝一年多的在逃嫌犯。調查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法官指出,保邱在爆炸慘案發生后的三周,當警方在馬德里郊區的一戶公寓圍捕一群主嫌犯時逃跑。當時擅于長跑的保邱正要去丟垃圾,他看到警察后立即向其他嫌犯發出警告呼叫并逃跑。

調查員指出,當警方包圍公寓時,七名嫌犯因拒捕而引爆一組炸藥,這組炸藥与用來制造2004年3月11日四起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背包炸彈所采用的炸藥相同。這起拒捕自殺爆炸案,也導致一名特种警察被炸身亡。

發生在西班牙大選前三天的火車爆炸慘案,造成191人身亡、1,900人受傷。伊斯蘭好戰份子宣稱馬德里火車爆炸案是由他們所發動。据調查,涉案的嫌犯超過100人,已有20多名嫌犯被拘禁,其中多數是摩洛哥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