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首腦一致表示進一步加強反恐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此聲明是八國首腦在7月7日倫敦遭受恐怖主義份子襲擊后發表的第二個与反恐有關的聯合聲明。

首腦們在聲明中再次表示“以最強烈的態度譴責恐怖主義份子對倫敦的襲擊”,和“對受害者及其家人最深切的慰問”,并“向英國人民保證我們將繼續團結在一起進行反恐斗爭”, “無論恐怖主義份子們在哪里,我們都要將他們送上審判台”。

聲明說,“今天,我們要做出新的努力進一步加強反恐合作。我們要在對恐怖主義份子在跨國界流竄的情況交流方面進行改進,加強對交通安全設施造成威脅因素的評估与處理,以保證火車与城市安全。我們离開格倫伊格爾斯時,肩負著与聯合國及其它一些主要國際与地區的有關組織一起合作的新使命。(倫敦的)慘案加強了我們盡早就《關于國際恐怖主義的全面公約》達成協議的決心”。“我們作為八國首腦發誓要履行我們在發現和減少恐怖威脅方面的義務,促進自由和安全,保護民主,确保法律的實施。我們呼吁所有的國家和我們一起來在這一關鍵問題上做出努力。”

聲明還就以下七個方面進行了闡述:

1. 立即瓦解恐怖主義份子

2. 防止新恐怖主義份子的產生

3. 保護公眾使其免受恐怖襲擊

4. 將恐怖襲擊的不良后果減少到最低水平

5. 阻止恐怖主義的威脅保護人權

6. 建立國際反恐系統

7. 加強國際合作關系

新唐人記者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