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組織50万人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員談退党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今年七一大游行中,年近80的何源老先生行足全程,抗議中共暴政。何源老先生是1962年組織50万人逃往香港的策划人之一,他表示在偷渡前已在單位宣布退出共產党。

香港歷史上,有三次大的內地偷渡香港浪潮,分別是49年、62年,以及70年代末、80年代初。其中62年5月份50万內地人逃往香港,何源是當時帶頭人之一。他當時任職廣東省文化局科長,曾負責很多重大工程的室內設計,當年4月底他去北京開會,知道中央有令邊防不開槍鎮壓,回來后和其他人一起組織民眾逃亡,一呼百應。

何源表示:一方面天災人禍,另外一方面事實上都經不起共產党的長期壓抑之下,你不能夠有一個空余的時間和空間,去有自己的思想。

偷渡前,他正式在單位宣布退出共產党。

何源說:我是不愛党,因為党的方針政策不好,貪污腐化、暴政、苛政猛于虎。

對于今天出現的200多万人退党潮,他認為比當年的偷渡潮更有意義,顯示人民的覺醒。他并號召多一些人退党。

何源說:邪教、邪党應該要退,如果不退,就會牽累自己將來的生命所在。

今年7月1日,他走在大游行的人群中,并展示自己設計的抗議中共標語,希望實現沒有共產党的新中國,以及爭取普選。

何源強調:你要中共解体,(香港)就會有普選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