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阿羅約電視講話道歉 堅拒下台

Facebook

【新唐人】陷入困境的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星期一(6月27日)發表電視講話,回應公眾對她去年大選舞弊指稱的關注。但一盤有「造票」之嫌的對話在星期二(6月28日)曝光後使阿羅約的聲望驟然下跌,也使菲律賓國內的局勢變得緊張。

阿羅約星期一(6月27日)在電視上結束了數周的沉默,神色凝重地承認她在去年大選期間曾經致電選舉委員會的官員,但是她否認操縱選舉。阿羅約對這一電話事件作出了道歉,說她對過了這么長時間才對這一事件作出答复表示遺憾。同時她表示對這一事件負全面責任,但否認曾涉舞弊,堅持不會下台。

星期二(6月28日)菲律賓報紙媒体大量公布了一盤錄有酷似阿羅約聲音的錄音帶引發了對她操縱大選的指控。在錄音帶中,阿羅約詢問她的領前優勢會否跌至100 萬票以下,選舉官員表示她的領前優勢正下降,但一些選區仍未點票,選舉官員接著表示會盡力而為。選舉結果阿羅約以逾100萬票優勢擊敗對手波埃。

這一指稱使阿羅約的聲望驟然下跌,也使菲律賓國內的局勢變得緊張。反對派已表明會加緊施壓攆阿羅約下台,一名律師已要求國會彈劾阿羅約。

阿羅約的舞弊醜聞,源於反對派月初披露去年5月大選時的這段手機通話錄音。此前阿羅約已因其子和丈夫涉嫌收取賭博集團賄款的醜聞困擾。國會上周已就舞弊指控展開聽證會。

反對派近日幾乎每天都舉行反阿羅約示威集會,但聲勢還未及1986年推翻馬可斯總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