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伊拉克被綁女記者平安獲釋

Facebook

【新唐人】1月5日在伊拉克被綁架的法國解放報的女記者弗羅倫斯-歐伯納(Florence Aubenas)以及她的伊拉克籍導游哈森-哈努納(Hussein Hanoun),在被綁架5個月之后,終于在星期天(6月12日)獲釋。

歐伯納及哈努納是在今年1月5日离開巴格達飯店時遭到綁架的。

他們自從遭到綁架后,大家都不太清楚是不是他們還安全的活著。綁架他們的伊拉克好戰分子在3月1日公布了他們的錄像帶,歐伯納當時看起來心煩意亂,也很虛弱,并懇求大家對她提供協助。

解放報的總編輯感謝所有動員起來關心歐伯納及哈努納的法國民眾,他說:「5個月了,今天是令人高興,也是解除了痛苦的一天,事實上,我們一直有信心,并且确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大部分听到歐伯納平安獲釋的法國民眾都很高興,有些路人表示無法相信她真的平安獲釋。一名路人說:「太好了,真是好消息,我高興得流淚了。」

歐伯納的同事及家人說,歐伯納看起來不錯,他們對她平安獲釋感到欣慰。

法國外交部長說,歐伯納將在晚些時候飛抵巴黎外的維拉庫布雷(Villacoublay)机場。

過去兩年來,大約有150名外國人在伊拉克遭到綁架,并有更多的伊拉克人遭到劫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