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反對党指責政府拒絕中國外交官避護申請

Facebook

【新唐人】陳用林原來是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他和他的妻子以及6歲的女儿已經藏匿了將近2個星期。陳用林對澳大利亞的一家報紙記者說,在他向澳大利亞提出政治庇護申請之后,澳方官員在二十四小時內拒絕了他的政治庇護申請,并告知了中國官員這一消息。

澳大利亞綠党發言人本-歐奎斯(Ben Oquist)指責澳大利亞政府由于經濟的原因不給陳用林提供幫助。歐奎斯說:“他和他的家人面臨巨大的威脅,他沒有收入,把自己放在生命線上。然而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似乎他們最好的幫助方式是,建議他回到中國領事館。這种建議應該受到譴責。”

歐奎斯還指責澳大利亞正在和中國談判的自由貿易協議,以及出賣更多鈾給中國,毫無疑問地影響著這個政府。

澳大利亞工党外交事務發言人說,澳大利亞政府在決定陳用林的未來時必須從人道主義出發,而不能從經濟角度來考量。

澳大利亞人報曾經就外交部長唐納簽發證書限制法輪功團體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發表文章,稱外長此舉為向“中共屈膝”。唐納在過去的兩年中每月簽發文件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外展示橫幅標語,有悖于民主价值。文章同時指出,中共在竭盡所能的損害法輪功學員的尊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