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六四 等待中國的新生

Facebook

【新唐人】往年大家都是怀著悲痛的心情悼念「六 四」,然而今年卻有點不同,到底有甚么不同呢。

為紀念「六 四」十六周年,以及聲援超過兩百万人退出中共,北加州紀念「六 四」籌委會,于六月五日在舊金山舉辦真相圖片展、集會、游行、以及向自由女神象獻花等系列活動。

參加集會的有當年親身經歷「六 四」」的學生、北京的醫護人員、長安街附近的居民,也有關心中國前途來自不同國度的人士,他們以親身体會講述了今年紀念六四与往年不同的意義。

北加州退党服務中心代表馬有志在集會上說,“十六年以來,以前十五年的六 四期間都是在沉悶与痛苦中進行,今年有一點不同,我們有了希望,今天我們看到有兩百一十一万人退党,明天我們會看到中共倒台。我們等待著這一天,等待著中國的新生。”

十六年前,曾經在北京清華大學讀書的周鋒鎖表示,“今年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在囚禁中死去,已是宣告了中共,這個党里邊所謂改革的希望徹底的扑滅。”他希望大家記住天安門廣場,天安門母親,為中國人可以生活在自由之中的一天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韓宁在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