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調顯示中國反日活動令80%日本企業擔懮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民間信用調查公司"帝國數据銀行"11日發表了對1万535家日本企業的調查數据,顯示中國最近的反日活動使80%的日本企業對進發中國市場裹足不前。

11日發表的調查結果顯示, 4月上旬連續大規模的反日游行,以及近期中國社會,經濟的動蕩,使80%左右的日本企業表示懮心。

調查表示,由于反日游行的影響,約1/3原計划開拓中國市場的企業考慮延期。對于"進入中國市場的風險",除了回答"不知道,不回答"的企業,其余6906家企業中,13.5%表示"非常擔心",66.0%表示"多少有點擔心"。另外,更有18.3%的企業回答,"實際上公司業務已經受到切實影響。"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在接受訪問說,反日游行活動有時演變成暴力行為,抗議者以投擲石塊攻擊日本外交使節領館及日本餐館,其背后是由政府所操控的,政府企圖轉移民眾對中共政權的不滿情緒。

一位東京市民在日前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說:"我認為,中國現在的年輕人沒有被告知中國的真實情況,才會參加最近的反日游行。" “以前,中國領導人曾說過一句話,’應該把日本軍國主義和日本人民一分為二來看。’現在反過來,日本人應該清晰的分清中國共產党和中國人民,一分為二的考慮。我覺得,中國的國民并不是全听信,支持共產党的。"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尚燕,文萱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