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支持阿巴斯為以巴關系所作貢獻

Facebook

【新唐人】土耳其總理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星期一(5/2)表示:他支持巴勒斯坦領導人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 努力維持和控制巴國政局穩定所做出的貢獻。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於週一(5月2日)會見巴勒斯坦的領導階層。這是他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與以色列官員會面後的一連串會議之一。

埃爾多安在西岸城市拉馬拉(Ramallah)所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中告訴記者,他已經要求以色列給予巴勒斯坦一月份競選出的阿巴斯一個控制局勢的机會。亞沙爾-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在一月份死亡時, 曾一度動搖了以巴雙方停止超過四年戰爭的希望。

埃爾多安說:“在我和以色列這一方進行討論之時,我要求他們支持、授權和給予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總統一個機會,如此他也能夠掌控和避免發生抗議以色列的活動。”

土耳其是現今世上少數的國家中,能夠在該區同時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維持和睦關係的穆斯林國家。其他的穆斯林國家如敘利亞(Syria)和伊朗(Iran)都是以色列的首要敵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