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閣部長因不滿撤离計划而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內閣部長夏蘭斯基因不滿以色列總理沙龍從加沙地帶撤离的計划而辭職。他稱這一撤离是“悲劇性的錯誤”,會導致更多的暴力。

以色列內閣部長納坦-夏蘭斯基(NATAN SHARANSKY)星期一向總理沙龍呈交了辭呈。夏蘭斯基說,他從一開始就反對撤离的計划。

夏蘭斯基表示,沙龍總理從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四個小型猶太人定居點撤軍的計划是個悲劇性的錯誤。因為這樣的計划將會鼓勵巴勒斯坦人進行更多的暴力活動,并且會分化以色列社會。

以色列總理沙龍對夏蘭斯基的辭職決定感到遺憾。沙龍說,他想對夏蘭斯基所做的貢獻表示贊賞,但愿夏蘭斯基能夠繼續擔任他的內閣部長職務。

夏蘭斯基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期移民到以色列之前,是蘇聯最知名的异議人士和政治犯之一,在蘇聯的監獄服刑長達10年。他著有一本有影響力的書《民主論》。

美國總統布什說,這本書清楚地表達了他所倡導的需要在全球傳播民主的觀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