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員希望歐洲衛星公司和新唐人續簽合同

Facebook

【新唐人】總部位于法國的歐洲衛星公司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停止新唐人電視台

續簽亞洲上空衛星轉播的合同。外界質疑因為新唐人堅持獨立公正的媒體原則,歐洲衛星公司受到來自中共政府的壓力。此事在歐洲議會也引起關注。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麥克-加勒說,他始終希望歐洲衛星公司和新唐人保持并延長合同,新唐人和其它電視台一樣,都是衛星公司的客戶。加勒認為,歐洲衛星公司作為一家歐洲的公司,有義務執行言論自由的歐洲標准,抵制來自其它方面的要求終止新唐人衛星信號的壓力。他向歐洲衛星公司的負責人呼吁,不要做出違背歐洲政治標准的事。

麥克-加勒現任歐洲議會發展委員會副主席,人權委員會委員。他和其它56名歐洲議會議員和國會議員聯名向歐洲衛星公司發出呼吁信,希望他們堅守歐洲的价值原則,使新唐人的節目在亞洲上空繼續播出。

加勒希望這封呼吁信能起到作用,他說,既然歐洲衛星公司能對來自歐洲以外的政治壓力有所行動,那更應該對來自歐洲內部的民主壓力作出反應。假如歐洲衛星公司還在從歐盟的某些資金中得到好處的話,如果他們還堅持現在的做法,到時候肯定會有歐洲議員出面,要求停止對衛星公司的歐盟資金优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