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干連續兩周遭遇西伯利亞寒流襲擊

Facebook

【新唐人】歐洲巴爾干地區連續第二個星期遭遇西伯利亞寒流襲擊,造成至少十二人死亡。被大雪所困的村民們与餓狼搏斗, 多瑙河水因气溫寒冷而結冰。

據官方消息,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波斯尼亞、黑山、科索沃、馬其頓、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阿爾巴尼亞等國家遭遇了破紀錄或近記錄的低溫襲擊。

气象學家斯洛福考維克(Slobadan Hadzi-Vukovic)在貝爾格萊德說:"低溫的原因是巴爾干半島之上的反向旋風造成的,我們并不認為有什么异常。我們希望, 暖空气很快會來到并且溫度將上升。"

在塞爾維亞黑山邊界的卡拉喬基卡-伯納里(Karajukica Bunari),气溫下跌至零下34攝氏度。气象學家預計接下來的几天里將會跌至1954年1月的低溫紀錄零下38.4攝氏度。

星期三(2月9日), 保加利亞中部城鎮塞利埃歐(Sevlievo)气溫為零下34攝氏度,創50年最低溫紀錄, 并且根据內地運輸報告從匈牙利至羅馬尼亞的多瑙河水路,部份結冰。

羅馬尼亞東部气溫降至零下36攝氏度,創15 年低溫記錄。黑海沿海遭遇二米深的降雪,許多道路被關閉。

在馬其頓, 气溫在零下25攝氏度以下, 在科索沃邊界的薩山(Sar)的一個崗位上,發現一名凍成冰柱的上尉軍人。

克羅地亞農村有三人凍死, 波斯尼亞四人因低體溫症死去,阿爾巴尼亞也有四人凍死。 在塞爾維亞南方, 有一人在看望父親的途中被凍死.

在阿爾巴尼亞和科索沃西部, 偏遠地區的村民必須与尋找食物的狼和野豬搏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