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芬擊敗費德勒,晉級澳網男單決賽

Facebook

【新唐人】俄羅斯網球好手薩芬星期四在驚心動魄的澳洲网球公開賽半決賽的比賽中,以5-7 、6-4、 5-7、 7-6 、9-7的比分擊敗世界球王費德勒,率先進入決賽。

費德勒自去年雅典奧運會以來一直保持不敗,在最近與世界前10名選手的24次交鋒中全部勝出,並且攬下去年的澳網、溫布爾登以及美網的男單冠軍。

在星期四進行的男單半決賽中,前五場比賽一盤未失的費德勒首盤告捷,這似乎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薩芬拿下了第二盤,拉開一場激戰的序幕。費德勒隨後贏了第三盤,並在第四盤取得一個賽末點,但薩芬以一記精彩的吊球贏得了喘息之機。費德勒在第五盤的生死戰中救回六個賽末點,但最後仍回天乏術,在歷時四個半小時的激戰後,薩芬最終贏得這場澳网史上最精采的比賽之一的球賽。

薩芬在過去三年的澳網中, 曾兩度奪得亞軍,包括去年負於費德勒屈居次席。

接下來,薩芬將在星期日的決賽中與羅迪克和休伊特之間的胜者爭奪男單冠軍寶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