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航行靠舵手》歌詞作者也深受中共迫害

Facebook

【新唐人】在大紀元《九評共產党》系列社論發表后,世界各地有許多華人讀后都勇敢地站起來,揭露中共迫害中國人民的恐怖事實。下面是澳洲兩位華人的感想和經歷,其中一位還談了當年歌頌毛澤東的《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詞作者受中共迫害的事實。

“我是一個有52年党齡的老党員,我曾經在一個地區擔任中層的党員領導干部,中國共產党建政以后的歷次政治運動我都參加了。在運動當中,我整過別人,別人也整過我。10年文革浩劫的時候,我被打成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當時造反派把我從醫院里揪出來,因為當時我母親病重臥床,生活不能自理,造反派把我直接揪到會場,對我進行批斗。給我頭上戴高帽子,脖子上挂大牌子,90度大彎腰,站在長板凳上批斗,連續批斗7個半小時,散會后我躺在地上不能起來了。我的一個老同志,他做了一首《大海航行靠舵手》,這首歌唱遍了中國的大江南北,可是有一天,他和他單位的一個同事上衛生間,他們兩個人是腳前腳后進去,他這個同事就對他吹捧了几句,說這個歌曲寫的如何有政治思想性啊,水平高。我這個老同志就在方便的時候,就著自己的姿勢說:我撒泡尿的工夫就把它寫出來了。那么他這個同事出了衛生間就直奔党委的辦公室,隔了一天呢,第二天就開單位的群眾批斗大會,批斗他是反動藝術權威、右派分子,這個老同志就此戴上了右派帽子,一戴就是21年。”

另一位受訪者說:“我看了《九評》以后啊,勾起我很多想法,特別是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我老頭被打成了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我當時呢,得上班,我一個人帶著3個孩子,我那大孩子7歲,最小的只有兩歲,所以當時呢是非常無奈,整天是提心吊膽的,害怕,害怕說錯了話,又害怕辦錯了事,就這樣我婆婆被嚇得病也重了,住進了醫院。這時候呢造反團還上我家來抄家,而且在抄家的同時給我家貼上了“黑五類”的對聯,一瞬間我的孩子全都變成 “狗崽子”了,出門就有人打。我非常無奈,鄰里之間呢都是非常歧視我,那個年代我是生活在非常恐懼之中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