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政府稱在向達爾福爾增派人員之前需要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蘇丹政府於週日(8月22日)表示:非洲聯盟需要蘇丹首府喀土穆(Khartoum)方面的同意和提案,才能增加大批軍力來保護在達爾福爾(Darfur)地區內的觀察員。該區目前正處在動盪的停火協議下。

蘇丹外交部長艾斯邁爾(Mustafa Osman Ismail )告訴記者:一些由達爾福爾官方所組成,稱之為人民防禦軍(People’s Defence Force (PDF))的民兵組織,將會解除他們在偏遠地區的防禦武力。叛軍是從去年二月,便開始在達爾福爾地區發動激烈的反叛攻擊。

艾斯邁爾在首府喀土穆補述說,他們也需要蘇丹同意才能進行此事:「雖然達爾福爾方面打算增加超過130名觀察員,這是他們一致同意的人數。他們也想要增加防衛軍,以達到他們所要求的,超過305名的人數。但是這些要求需要非洲聯盟提案同意。非洲聯盟不能在沒有得到蘇丹政府同意之前答應這些要求。」

非洲聯盟在七月初的一個高層會議中決定,部署大約300名你日利亞(Nigerian)和盧旺達(Rwandan)的軍力到達爾福爾地區,來保護在四月的停火期便抵達該地,超過一百名的澳洲觀察員(AU observers)的安全。

艾斯邁爾部長聲稱,蘇丹政府已經派遣一個由農業部長所帶領的代表團,參加達爾福爾和平協商會議。該代表團已在星期日出發到尼日利亞的首府阿布扎(Abuja),此代表團將全權代表政府,進行無條件限制的協商會議。

協商會議將從星期一開始進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