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制不健全 冤情上訪民眾被關進精神病院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大陸法制不健全,許多有冤情的上訪民眾,人還沒到上訪辦公室,就已經被地方干部攔截捉拿,更有甚者,把正常人送精神病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中國大陸法制不健全,從中央到地方都存在著有法不依、執法不公的現象,有些地方更是可以用無法無天來形容。許多有冤情的上訪民眾,人還沒到上訪辦公室,就已經被地方干部攔截捉拿,更有甚者,把正常人送精神病院。吳功亮就是其中一位。

“我是一名專業會計,工作了30 年,在農村工作了30 年。”

据吳功亮透露,他舉報了鎮長冒國志有貪污行為,紀委來調查也沒有任何結果,他不服,繼續舉報,從2000年4月2號,一直到2003年3月3號,歷時三年,向南通市和如東縣的各個政府机构和部門舉報。結果,他受到了報复,去年3月3日上午10點,吳功亮在家里看電視,雙甸鎮公安分局的警察到他家,說鎮上有人找,當被問及是誰找時,來人說他舉報鎮長,市里和縣里派人來核實情況。吳功亮和他的母親要求吃了飯在走,但是來人不同意,要求馬上就走。吳功亮騎著摩托車,后面兩部警車押后,一到鎮里,吳功亮就失去了自由。

吳功亮說:“到雙甸鎮我就沒有自由了,沒有自由了,一直到下午4點,市里他們就向我宣布了,就是現在宣布把你送到一個地方去,他們沒有說是什么地方,也沒有說是送到精神病院。”

吳功亮其實是被送到如東縣第四人民醫院,和精神病人關在一起, 這是如東縣醫院的病區情況流動表,上面寫著吳功亮的病情和對付他的方法“吳功亮,防自殺、外逃,禁止家屬探視。”

吳功亮被關了一天,后來他通過熟人給自己的女儿女婿打了個電話,家人不歇腳走了一夜,到醫院后和各方人士講情,后來,他們躺在醫院門口,說要治病大家就一起治,即便如此,醫院還是不放人,并且要把吳功亮轉到南通的精神病院去。第二天,吳功亮被几名干部押著轉醫院,他趁机跑到醫院門口,在燒餅鋪抓了一把鐵鏟子,當著大街上的行人威脅他們說:”你們敢前進一步,我就打死你們。” 當時,吳功亮還情急生智,說要到如東縣人民法院去上訴,其實,他并沒有去法院,也沒有回家,而是步行到了南通市,從那里坐汽車到蘇州,吳功亮說:“一直走到南通以后,我就從南通坐汽車到蘇州,我女儿在蘇州,我和我的女婿一直到江蘇省紀律檢查委員會。”

江蘇省紀委向如東縣要求調閱吳功亮的住院證明,沒有結果。去年4月開始,吳功亮東縣雙甸鎮、南通市如東縣公安局,但是被駁回不予立案。6月,吳功亮再到更高級的南通市中級人民檢察院申訴,請求抗訴,至今沒有結果,如今,吳功亮帶著10公斤重的上訪材料正在省、中央的上訪中。

新唐人電視台白舒妍綜合報道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