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論家評印度大選

Facebook

【新唐人】選舉可以說是一個體現國家政體和民主狀況的窗口,同是亞洲人口大國的印度剛剛進行的全國大選,對于中國又有什么樣的啟示呢?我們的記者就這個問題采訪了政論家曹長青,讓我們听一听他是怎么說的。

印度剛剛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投票,過程相當順利 。印度有十億人口, 自一九四七年獨立以來已經進行了第十四次全國大選, 有六點七五億合格選民,所以印度有[世界最大民主國家]之稱 。

反觀在人口與教育程度情況有幾分相似的中國大陸是否適合民主選舉呢?

曹長青說:“一般記者提出這個問題時 ,江澤民通常說 You are too naï ve and Simple。他複雜在哪裡呢 ?他的複雜就在於他自己想當皇帝, 只允許統治者本身有權力 ,而不許老百姓有他們的基本權利。”

他也表示, 印度的貧窮落後, 並非民主制度所致, 而是因為拒絕市場經濟, 排斥西方 ,長期實行甘地、 尼赫魯的社會主義大鍋飯國營計劃經濟所致。

曹長青說:“印度這次大選給中國是個強烈訊號, 人口這麼多, 底子這麼薄的國家為甚麼可以進行民主選舉。 這是中國無法回答的問題, 只能用軍隊、用警察來回答你, 把這個提問的人捉到監獄裡。 別說把這個提問的人, 連法輪功這麼和平的人,對他政權沒有危害的人都捉到監獄裡。這是一個獨裁的政權, 完全剝奪十三億中國人進行基本選舉的政權。 就憑這一點, 這個政權就該滅亡了。”

在中共當局意欲取消香港直選的時刻 ,印度大選也許可以為北京帶來另一種啟示。

新唐人電視台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