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要求部隊和警察加強戒備

Facebook

【新唐人】在經歷一系列血流成河的爆炸襲擊、以及被自稱為基地組織的威脅以后,西班牙政府要求部隊和警察保持冷靜,在巡邏中注意潛在的目標。

馬德里的地鐵通常是由私人衛隊守衛,但自從星期一(4月5日)開始, 警察部隊接管了這項工作。于此同時,部隊星羅棋布的布署在馬德里-塞維麗亞高速鐵路沿線上,這里是上次炸彈攻擊的目標。

作戰部隊還守衛著水壩和核工厂, 并普遍增強了對國家遭受攻擊的意識。

被怀疑的伊斯蘭好戰組織參与了3月11日的馬德里炸彈攻擊,攻擊炸毀了四列通勤火車、致使191人罹難。而西班牙全國的安全意識自此提升。

在上星期六(4月3日)警察包圍首都勒加內斯郊區期間,六名涉嫌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嫌疑引爆自殺拒捕,一名警官也被炸死。政府認為這些嫌疑犯正在計划進一步的攻擊。

警察星期二(4月6日)回到事發地點,繼續艱苦的搜尋線索和遺骸, 警方認為少量同

案犯依然在逃。

另外西班牙當局于星期一宣布拘捕了馬德里火車爆炸案中的另一批嫌疑犯,現有十六名嫌疑正被監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