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火車案主嫌犯自殺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西班牙當局确認,馬德里311惡性爆炸事件的頭目薩爾汗已經在周六的自殺爆炸中身亡,警方也在嫌疑人住的公寓里找到了三名激進武裝分子的尸體。

西班牙官員表示,警方于上星期六(4/3)在一棟郊區公寓圍捕上個月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主謀嫌犯時,該名嫌犯和其三名同伙自爆死亡。

根据西班牙內政部長阿塞韋斯的說法,這名主謀嫌犯叫薩爾汗· 本· 阿卜杜爾馬吉德· 法克特(Serhane ben Abdelmajid Farkhet),是突尼斯人。在圍捕過程中,他們以阿拉伯語叫喊,之后引爆炸彈。另一名死者是摩洛哥裔人,也是正被追捕的311火車爆炸案6名嫌犯之一。

公寓中找到4具尸體。其中一具身份尚無法辨認,身上所綁的自殺炸彈腰帶類型是巴勒斯坦激進分子所愛用的。這個團體藏匿了爆炸物,准備策划更多的攻擊事件。

馬德里311案的另一名被通緝的嫌疑人也在周六的爆炸中死亡。西班牙已經逮捕了15名嫌疑人,其中11名是摩洛哥人。

阿塞韋斯說,另外2或3名嫌犯也許在爆炸前就已逃出。他還補充,這個團體似乎在計划更多的爆炸攻擊。

調查火車爆炸案的鑒識人員已經确認35歲的薩爾汗在爆炸中扮演的是“單獨的領導者与協調者”的身份。

在星期六晚上的大規模追捕行動中,11名特警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另有一名特警身亡。西班牙即將离職的首相阿斯納爾和當選首相薩帕特羅表示,他們將出席這名特种部隊人員的葬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