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古城景觀整建

Facebook

【新唐人】位於台灣南端的恆春古城, 建於清朝光緒年間,當時因設縣而建城,到現在已有一百二十九年的歷史,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百年縣城。 四個城門保存完整,外城垣也大部分還在,為了保持古城景觀的完整性,景觀整建工程已展開 , 整建採用古法仍以石灰、糯米、黑糖漿等建材修建,希望讓百年古城展現新生命。

屏東縣政府表示:整建工程計畫從東門城牆延伸至北門一帶。由於在養鴨水塘發現護城河的殘跡,也將一併整合成為生態景點。 西門道路狹窄而且有很多商店, 將規畫為單向車道,增加人行步道,構成徒步商業店街;南門周邊商業發達,規畫成商業景點,提供遊客休憩消費以及欣賞古城藝術;北門鄰近學校將規畫成文化景點;完成後具有當地民風的文物街道,必將城牆周圍營造出恆春特有的風貌。看到的將是純樸的古代城牆堅挺著,繼續守護這裡的土地及人民,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那重還時光隧道的欣喜。

住在西門邊擔任日語特約導遊的陳老先生語重心長地表示[恆春居民陳盛芊]:古蹟就要有古蹟的樣子,不要模仿古蹟不要假造古蹟。我的重點就是這樣,假造古蹟只是浪費錢而已,失去原來的意義。

當你再次來訪恆春古城時,希望已經重整建完成。新唐人記者陳明駿、林美華在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