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檢驗兩名有禽流感症候的婦女

Facebook

【新唐人】德國當局表示,一家德國熱帶研究所星期一(2月2日)正在檢查二名可能傳染禽流感的婦女。

德國北部港口城市漢堡的救護車單位說,一名前往泰國渡假的女性游客回到德國后,現正在伯恩哈德-諾克特(Bernhard Nocht)熱帶醫學研究所檢查禽流感症候。

一名發言人說,陪伴她的一名婦女也在該研究所接受檢查。

但該熱帶醫學研究所拒絕證實這宗可疑病例,并表示將在格林維志時間16點發表聲明。

与此同時,羅伯特-科克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一名女發言人說,這二名被疑患有禽流感的德國人,不太可能感染這种病毒。她提及世界衛生組織的評論,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指出,在亞洲各地家禽農場蔓延的禽流感,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間傳播,盡管越南已發現一宗可疑病例。

到目前為止,已有12人死于橫掃亞洲的禽流感疫病。

這种疫病已影響了股市,香港和泰國的股票顯示下跌,因為經濟學家星期一指出,人類傳播的可能性有更嚴重的含意。

目前亞洲有10個國家通報了禽流感病例,整個地區已有成千上万只雞鴨死于這种疾病,或被扑殺以防止病毒傳播。但只有泰國和越南有人類感染這种病毒的記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