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在法國駐美大使館前請愿

Facebook

【新唐人】在胡錦濤訪問法國之際,除帶來16億對法國空中客車的定單外,還帶來了一系列的風波。

日前巴黎与北京市政府共同舉辦中國文化節期間,有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穿戴有法輪功字樣的衣服就被拘留。華盛頓DC的法輪功學員今天來到法國駐美大使館前請愿。

据來自俄亥俄州的魏安娜· 加利醫生說,“1月24日,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在飛往瑞典參加一個國際會議的途中在巴黎停留一天半。我們發現第二天剛好是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就去觀光和參加。結果我們三個美國公民在香榭麗舍街上被十個防暴警察抓捕,被關了兩個多小時。問為什么時,他們說是我們的黃外套和圍巾上的‘法輪大法’字樣,還說黃色今天在法國是違法的。”

另一位有相同經歷的桑尼· 盧醫生表示說:“迫害法輪功是不能夠在自由的國土來泛濫的,而且我們不能因為要跟中國貿易往來和文化交流就對國外的這种長期的民主和人權的傳統放棄,要堅持這种最基本的人權。”

華府的法輪功學員在冰雪中請愿,并向法國大使館遞交了一封陳情信,希望法國方面做出解釋。

特地赶到華府的加利醫生和盧醫生對記者表示除向美國政府和法國大使館陳請外,他們將要訴助法律的來保護他們的基本人權。

1月30日法輪大法協會和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組織發出聯合通告說:“中國利用經濟誘使樂昏了頭的法國政府中的個別人唆使法國警察無故拘捕大法弟子一事的背后,中國方面的指使、操控与具體參与者,將為此承擔一切惡果。”

本台將會對此做追蹤報道。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岸華府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