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雞農用自制藥品處理受感染的家禽

Facebook

【新唐人】由于沒有從政府得到關于禽流感爆發的明确指示,印尼各地的雞農繼續經營他們受感染的農場,并出售病雞。

東瓜哇省的私營農場使用傳統的草藥和香料制成的藥物來挽救他們幸存的雞群。規模大一些的農場能夠擔負得起購買進口疫苗,對禽流感爆發境況更為了解,而小農場甚至連得到關于禽流感爆發的正确信息都很困難。許多雞農在這場導致成千只雞死亡的禽流感爆發中遭受了嚴重損失。

政府原先還堅持印尼沒有禽流感,認為是一种叫紐卡素的病毒造成東爪哇与旅游島國巴厘雞群的死亡,而這种病毒對人類無害,也不感染雞肉。

然而上周日1月25日,印尼政府開始承認,自從去年八月以來已有470万只雞死亡,其中40%是遭到禽流感与紐卡素病毒的雙重感染。印尼至今仍然拒絕大規模銷毀病雞,理由是缺乏資金來補貼雞農,他們主張采用對受感染的農場進行隔离,采取清理措施及發放疫苗等替代方法。

由于政府并未采取任何措施限制出售病雞農場的雞肉,病雞依然出現在印尼全國各地的農貿市場上。

相關文章